诺夏风

喻文州和王杰希的高山流水(上)



风雪呼啸,一小小人影在一片银白中踉跄行走。

王杰希坐于台中泡茶,他抬手,衣袖滑下些许,露出手白皙修长。清澈水缓缓流下,透过它所见的那个人影格外清晰。

王杰希停手——腕骨的转动也极其优美。水雾缭绕而上,遮住了他的表情,他转了个身,面向琴,嘴角微扬出笑意。抬手,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气质跟随水雾而上,他面容一下温和而平远。手再放下——如流水的音色,却让人感受到了如暖阳的存在

漂浮而起的茶叶在水中旋转,舒展开经络。当水到了最赏心悦目的浅绿时,最后一个琴音轻颤,悠悠的消散在了风雪中。

王杰希转过头,弯眸,显出了几分调皮:“来喝茶吗?

 

“那时我还是有几分惊讶的。”喻文州捧着茶,笑意明显,衬着一袭水蓝浅银花的袍子,越发地温文尔雅赏心悦目。王杰希趴在桌上,银白衣袖掩了口鼻,只余一双眼睛在外头白他一眼:“你要笑我故弄玄虚罢了。”像什么小兽一样可爱。喻文州情不自禁的想着。

“...我想弹琴。”隔了半会,王杰希抬头看他。喻文州一怔,无奈叹口气,眼里满是温柔。他扶起王杰希,拿过他一只手,如膜拜般珍惜地抚过手的每一处。“莹白如玉,骨节分明而手指修长。既然有这样的条件,切不可因一时之快而白白浪费。”

喻文州手上有茧,磨得他微痒而舒适,王杰希索性托了腮看两人的手。闻言知自己似乎戳了他痛处,默不作声,只时不时抬眼悄悄看他。喻文州的手虽不比王杰希,却同是修长有力,放在一般琴者中也是佼佼,只是——速度太慢。

喻文州察觉他视线,却只觉得可爱,他拿起王杰希另一只手,顺手揉了揉他绾好的发,果然王杰希鼓起腮,死死瞪着他。喻文州放下他的手,他便猛地站起来,气鼓鼓地向琴走。喻文州哑然失笑——即使是养子,也是皇上的养子,又无人苛求他礼仪,便或多或少还有些孩子气。

王杰希并未理他。一坐在琴前,他离开变得优雅稳重。

喻文州又捧起茶,噙了丝笑意在唇边。听到略显急促的琴音,嘴角弧度明显。

那琴声说是略显急促,王杰希却是不会拿弹琴当发泄的。他又勾动几根弦,塞外狂风仿佛在耳边缭绕。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。琴弦如笔,绘出滚滚黄沙。

喻文州心下赞叹,乐器有情才动人,王杰希却将自己的情绪联想至此,实在出人意料。他是有天分的。王杰希此事手下一转,琴声柔和起来,温和笔触描出女子娇美面容。思念,接下来的琴音阐述着这二字。思念缠绵,却因所思之人,思念不是寻常的凄苦哀伤,而是温暖美好,轻轻敲在人心上。

无论表达何种情绪,都藏着温暖与感动,这就是王杰希的琴音。

“如沙场一般苍凉辽阔,如思念般温暖美好。”音止,喻文州开口,脸上带着温和笑意。

“不错。”王杰希站起来轻鞠一躬,衣摆流转,喻文州看痴了一瞬,直到王杰希恢复了稚气的笑容,有些大小不一的眼里溢满欣喜,喻文州才回了神,勾唇:“能得到王大琴师的认可,喻某诚惶诚恐。”

 

 

 取名比较废......有人帮着想一想吗?我会努力把它写成HE的!

只有上中下然后可能会有关于王杰希的介绍,不长不会坑,——但是,暑假依旧要学习所以......

好吧,这里诺夏风,第一次发自己想写的东西所以还是希望有人能够支持一下......

最后,为点开它而感谢各位!


评论

热度(6)